阿雅

鼬佐可逆不可拆/米英不出坑

花火大会

“话说、哥哥你知道吗!”

“什么?”

“我喜欢你哦!”

“哦呀!知道了、如果任务完成快一些的话哥哥会陪你去的!”

“嗯,不用了、还是好好完成任务吧。”

“怎么了?佐助?”

“没什么,就是怕你太着急、大意受了伤。”

“这么说的话哥哥很高兴呢!谢谢佐助了呢!”





传说:女孩子一定要穿上美丽的和服,和恋人一起看一次花火,青春才会不留下遗憾。

他虽说不是女孩子每年却也十分期待花火大会,在第一支花火在天空中炸开之后大喊“kagiya!”然后和恋人拥吻,

那是一个十分美丽的画面不是吗?

可是他也只能想一想罢了。


佐助拒绝了女孩们的邀请、准备一个人享受这场盛大的花火大会。

佐助把想要在花火大会上做的事记都刻在木签上、用红线穿在一起,

这一次可是要好好享受一下祭典呢。


他买了一个狐狸面具扣在脸上、咬了一大口苹果糖,砸了砸嘴,皱起了眉毛,显然他还是不喜欢甜食但他坚持吃下了一整个糖。

咽下最后一口糖、佐助找出了两个木签将它们卸下、之后点燃、最后随风飘散。


走到了射击的小摊边上,老板认出了佐助,吆喝着让佐助进来玩会儿,但是佐助看了两眼就离开了。

以前他的确是经常光顾这个摊位的,不过那只是因为鼬在旁边,鼬会听他指挥打掉他选中的玩偶。

小的时候他只是单纯的想要玩偶,到了不喜欢玩偶的年纪时,他依旧这么做,这样他就可以把自己想象成鼬的恋人,那样的感觉他真的不想放下。

可那又怎样,今天只有他,他依旧可以玩的很开心。


佐助并没有玩几个游戏,倒是吃了一道儿的零食,签子也卸下了大半。

这期间光是烤鱿鱼就吃了三只,不过他感觉如果刚才没有情侣在他旁边互喂章鱼烧他可能还有胃口吃下去、但是现在他要去活动活动筋骨了。


捞金鱼、这应该是夏日祭最不可或缺的游戏了,佐助不是很擅长这个但也不会为了这样一个比赛使用查克拉,

作弊得来的东西最没意思了。

花火大会如果不是和恋人一起来真的还不如自己出来玩。用亲情友谊什么的做借口真是差劲透了……

佐助废了半天的劲也没把金鱼捞上来,他想了想还是把木签卸了下来,就算没有结果,但是过程才是最不可或缺的不是吗。


佐助沿着街道继续走、很幸运,他找到了一个套圈的摊位,这东西这几年不大兴了很难找得到,那年就为了找一个套圈的小摊,他拉着鼬跑遍了整个村子也没有结果。

佐助一兴奋就卖了一摞的圈子,看着手里的木圈佐助晃了一下神、小的时候这东西满大街都是自己却不稀罕,长大之后却因为找不见而着急,

就像他一样、千辛万苦的想摆脱鼬的保护,等到鼬终于放手了之后自己却又费尽心思的想靠过去。

这真是,

人性本贱。

佐助的运气并不好,一圈下来,他只得到了一个HelloKitty的公仔,见一个小女孩羡慕的很就随手给了她,女孩得到了玩具兴奋地跑向妈妈。

'套圈''逗小女孩开心'并不在他的计划中,不过,感觉不错!

佐助看着女孩开心的样子无意识地笑了,然后摸出了两支空白的木签在上面刻下了字……

佐助倚在桥的栏杆上看着手中仅省的两个木签叹了一口气。

佐助感觉得到有人正向他跑来,抬头望过去正是那个得到kitty猫公仔的幸运女孩。

女孩将手中的水风船递给他

“妈妈说不可以随便接受别人给的东西!这个可以作为公仔的回礼吗?”

“可以哦!谢谢你呢!”

女孩如释重负一般的呼出一口气,向佐助告别之后回到了妈妈身边。


佐助看着手中粉色的水风船失意地笑了笑,

“嘭———”

花火大会开始了。

天空中炸开了各式各样的花火,绚丽、飘渺、转瞬即逝。

“kagiya!”“tamaya!”声音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佐助回过神来狠狠地将手中的两个木签扔进河里,

23岁了、这是他青春还在的最后一次花火大会,

他把计划中的一切都做完了!

他一个人完整的体验了整个花火大会!

即使一个人他也很开心!

他的青春里没有遗憾!

这些话或许会令人信服,如果他的脸上没有眼泪的话。


佐助随意地抹了一把脸,转身离开。

“祭典的任务都没有完成就要回去吗?”

是鼬的声音!佐助的体温瞬间提到了最高、又在下一秒冷却。

“诶!哥哥你来赶了啊!我还以为你回不来呢!”

故作轻松。

“嗯,我必须要过来啊!不然我亲爱的佐助可就要在他的青春岁月留下遗憾了呢!”

鼬晃了晃手中的两个木签。

佐助看了两个木签释然的笑了出来。

“这两个我好像只能让你帮我完成呢。”

佐助接过鼬递过来的蓝色水风船,

“kagiya!”

相视而笑,

“还是做不到接吻呢!”

“好像是的呢!不过你的任务不是已经完成了吗?”

“嗯、是的呢。”




第一个木签:水风船。
它应该在河底。

第二个木签:和恋人一起看花火。
它应该在床底。



———fin———

评论(2)

热度(13)